幻想的呆毛神

《在知道是靠在一个硬硬的地方睡着的同时她们两个都迟到了》

Cp:李瑟钰X徐尤莉。

这是黑羊小队成立没多久的故事。

不敢说是李瑟钰生日贺文。

我想写点刀子。

她们真可爱。

——————————————————————————————————————

尤莉预感今天可能会发生点和平常不一样的事情。硬要说为什么的话,可能是因为今天是合适约会的日子?

每日例行的训练活动结束后尤莉拿着毛巾倚靠在折椅上用手机发短信聊天。

狭窄的活动室里还有一个小个子的粉色头发女生和尤莉同样坐在折椅上翻阅资料,那是她所属的小队队长李瑟钰,也是尤莉很重要的朋友。

几乎每次训练活动结束后都会看到李瑟钰在休息室里翻阅新一手的成绩资料,尤莉觉得这可能是她身为队长的职责所在,只是今天尤莉察觉到了和平时有些不同的违和感。

“尤莉,今天要不要来我家看电影?”

李瑟钰抬起视线盯着尤莉的脸,同时把手里的资料又翻了一个面。

“我要去我要去!”

尤莉兴奋得伸手抱李瑟钰,这是她第一次收到李瑟钰的邀请。

“别、别抱我!热死了。”

但是李瑟钰对尤莉丝毫不领情,红着脸推开她。

“好吧....那么我忍耐一下,到瑟钰家里再感受瑟钰的味道!”

尤莉摆手,坐回了对面的位置,李瑟钰会有什么反应她一直很明白的。

“别说奇怪的话。 ”

李瑟钰的脸颊有点汗。

李瑟钰还想到和尤莉说什么,回头却发觉门口只留下一抹黑发闪过的残影。

“我这正好有优惠券!我去买点零食,等我回来我们再一起去吧!”

以及语气上扬渐渐远去的回复。

李瑟钰从楼上看到尤莉慢慢跑远,连头顶的呆毛都跟着一抖一抖的,嘴角扬起继续翻阅起资料。

————————————————————————————————————

“喂喂?”口袋里传来悦耳的铃声,黑发的少女在江南的商业街上接起手机电话。

“妈妈!”

“不用工作吗?”

“今天就可以回家吗?嗯嗯。”尤莉在一间橱窗前驻足。

“我一个人也可以的,妈妈,封印者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危险啦,而且也有团队里的队员照顾我.....”

“对了,妈妈,今天我可能会晚一点回来。”

“嗯,朋友请我去她家玩。”

“嗯,嘿嘿。”

“当然啦,下次我也会邀请她的。”

“嗯,好啊,拜拜。”

唔嗯,朋友啊。

尤莉挂断电话,瞄向橱窗里展示的粉色带有些许少女系的展示装扮。

这件衣服看起来好合适瑟钰啊,尤莉端详这套衣服,一边自动脑补起来李瑟钰穿上这套衣服。

平常可爱的李瑟钰+可爱的衣服=超级可爱的李瑟钰,这个公式在尤莉的脑海中形成了。

下次逛街的时候一定要叫上瑟钰!让她试穿一下给我看看!

尤莉似乎定下了非常宏伟的目标,满足得哼起小曲继续在商店街上闲逛起来。

————————————————————————————————————

“瑟钰瑟钰~什么时候才能到你家啊~”尤莉两只手左右拖着两个超大的塑料袋,迅速地穿越在李瑟钰的前前后后,一路上都在和李瑟钰搭话,李瑟钰则是抱着预定的蓝光光碟专心走路,偶尔接一下尤莉的话。

“好期待李瑟钰的家~附近都是高档公寓,难道瑟钰是哪家的大小姐吗!”

尤莉乘机跑到李瑟钰的左侧用脸去蹭她的脸。

“这不是到了吗。”

李瑟钰马上躲闪一边,伸手进口袋里翻找钥匙。

“哪里哪里呢!充满瑟钰气息的房子~”

“哎,又说奇怪的话了,就在这啊。”李瑟钰伸手拿着钥匙指向面前的防盗门。

“什、什什么这就是瑟钰的....家吗!”尤莉瞪大眼睛盯着铁门,然后后退几步看全了整个别墅的正面,这幢别墅少说有她家公寓房间两个那么大,而且还是复式的。

“进来吧。”

李瑟钰打开大门,随手把外套制服脱下挂在玄关的衣架上。

“好大!”

“阳台好大!这里也是!这个客厅好大!整个都超大!”
无视房间的主人,尤莉飞快地把一楼跑了一遍。
“也没有那么大,就是很空的家,坐这里吧。”

李瑟钰坐到了沙发上把光碟倒在茶几上摊开,招呼尤莉坐到旁边隔壁的单人沙发上。

“果然李瑟钰是有钱人的大小姐呀!难道是要被包养了吗,要做女仆吗,简单的家务我还是很有自信的哦,啊,如果要侍寝的话,我会努力一下的!”

尤莉乘机坐到李瑟钰旁边,准备抱起李瑟钰疯狂地蹭她的脸。

“好热。”

但是马上被李瑟钰看透下步动作,一个沙发抱枕毫不留情的呼在她脸上。

“啊,你又脸红了。呜呜呜!瑟钰真是的,还是那么害羞。”

尤莉索性把抱枕抱在怀里,盯着李瑟钰嘟嘴碎碎念。

“哇!这就是蓝光吗!”

李瑟钰把光碟放进蓝光放映机的光碟槽后一回头正巧对上尤莉的蓝瞳。尤莉的蓝瞳里像似有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眼眸深处似乎感觉倒影出自己的脸。我以前有没有说过她的眼睛很漂亮?李瑟钰忍不住那么想,很快她注意到这样子盯着别人有点不好,马上别过脸去观察蓝光放映机的运转。

“有那么吃惊吗....”

“当然啦!我还是第一次在别人的家里看蓝光电影!”

尤莉盯着李瑟钰已经通红的耳朵根笑眯眯说道。
“我下次还会邀请你来我家看电影。”

“那么我下次也要好好感受瑟钰的气息呢!”

“别说奇怪的话,这个《次元战争与鲨鱼》其实一直想给你看看的。”

李瑟钰调试完蓝光放映机坐回沙发的位置。

“是专为我准备的吗!瑟钰我好感动!”尤莉跳到李瑟钰旁边,乘着对方在用遥控器的时候一下子扑向她,脸贴上李瑟钰柔软的脸颊不断地磨蹭,惹得对方的耳根越发红润起来,连粉色的头发都染上了红色。

“别突然靠过来.....”

李瑟钰小声嘟囔,却没有推开她。

————————————————————————————————————

电影开始的时候,尤莉还动来动去不停地换姿势,最后才安定地固定靠着李瑟钰坐。

看了大半尤莉才发现这个电影在说什么,大概的故事是一个由鲨鱼养大的少女和次元战争中活下来的少年的故事。

他们经历了相识相遇分手复合,在女方第二次跌倒后,少年发现了对方才是自己的真爱,但是那一刻少年已经不能自己做决定了,他外星人的生父要把少年带回自己的星球继承王位,这时女主角找到了传说中的神器企图回到那个次元战争爆发前的日子里与少年相遇来挽救这个被命运分离的悲惨爱情。

到女主角穿越遇到男主的时候,尤莉感觉到自己肩膀上传来了压迫感,她回头看到了李瑟钰那头粉色的头发,柔软的发丝贴在自己的袖子上,胸脯随着呼吸缓慢起伏,尤莉似乎可以嗅到李瑟钰所用洗发水的味道。

“瑟钰?”

睡着了?

她伸出手指戳一下李瑟钰的脸颊,李瑟钰皱了下眉毛,并没有醒来。

睡得好熟啊,尤莉慢慢调整坐姿让李瑟钰从靠在她身上的姿势变成躺在自己腿上,然后拿起旁边的靠垫枕起李瑟钰的头,待一切安定后尤莉起身伸了个懒腰。

这天气在沙发上睡觉还是会感冒的吧?尤莉轻巧得抚开李瑟钰散乱的刘海,指尖触碰她的眉毛,沿着眉毛的弧度轻抚。

明明我们只是年纪差不了多少的同龄人,但是为什么这个眉毛会皱起那么多次呢。如果没有次元战争的话,李瑟钰她真的很合适粉色,无论是眉毛还是头发,全部都......

李瑟钰似乎是感觉有点冷了,无意识翻个身卷缩起身体,顺手抓住尤莉摸她眉毛的手抱在怀里。

“!”

尤莉被吓了一跳,以为李瑟钰发现自己在偷偷摸她占便宜,吓得她赶紧把手从李瑟钰怀里抽出来。

“?”

屏息等了稍会儿,空气中也只有李瑟钰平缓的呼吸声而已,没有尤莉想象中的到来的唠叨,尤莉松了口气。

果然不能乘着别人放松的时候做点坏事情呢。

尤莉目光一闪,起身轻手轻脚踏上二楼楼梯。

先找被子之类的给瑟钰盖一下!

怀着为李瑟钰身体着想的心情,尤莉打开了二楼第一个房间的门。

“......打扰啦。”

尤莉攧手攧脚地拉开房间门,同时小声打着招呼。手放在门把手的同时尤莉的脑海里想过很多次李瑟钰的房间会是怎么样的,随着想象她的心脏的跳动和期待也不断得高涨了起来。

这是一间在南边开窗的小间,窗户的左边摆有小型的书架,书架正对着一张带抽屉的双人床,靠双人床的床头有福尔摩斯的海报,床上的被子是铺平的,枕头包括若干企鹅玩偶放在粉红色被子上,床所正对着书桌,上面有堆放整齐的文件和日历以及一台手提平板电脑。

这是瑟钰的卧室吧?果然好干净。

尤莉弯下腰去拉双人床下的抽屉,抽屉里的毯子也是整齐叠放在一起,甚至抽屉内部也没有灰尘和污渍。

毯子get,拿去给瑟钰盖.....

“这个是什么?”

尤莉拿起书桌上的台历,这个月只在一个日期上面有一个红色的小圈符号,尤莉翻了一下前后的月份都是空白的。

日期是今天,今天对瑟钰来说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尤莉歪着头,左手拿日历右手在桌子上一撑,手指压到平板的按钮,屏幕瞬间亮了起来,尤莉看到一条没有被即时点掉的推送。

【4.30生日快乐!李瑟钰特工!】

今天原来是瑟钰的生日吗,居然都没有和我说,这下来不及给她买礼物了啦。

尤莉鼓起脸颊,像在生李瑟钰气一样把那条推送划掉了。

—————————————————————————————————————李瑟钰慢慢睁开眼睛,四周的光线早已暗淡下来,唯有客厅角落的一盏小灯亮着微弱的光。

...我睡着了吗?

因为枕在一个舒适的地方的原因,柔软的触感让她还有点想躺回去再来一次补觉。

“唔,几点了。”李瑟钰揉揉眼睛,在口袋里摸索手机。

“9点了,你睡得好久。”

尤莉把自己的手机屏幕点亮凑到李瑟钰的眼前,又顺手帮李瑟钰理了一下额前的乱发。

“尤尤、莉,啊,我今天邀请你来的,对不起我还自顾自在你腿上睡着了!”

李瑟钰突然脸红起来,马上坐直身子,尤莉以为李瑟钰有哪里不舒服就凑得近了点,结果就被李瑟钰的头狠狠撞到,变成了两个人一个在捂着下巴一个在捂着头的负伤惨状。

“没关系啦,最近训练很多,我也感觉有些累的。”

等疼痛稍微减缓了一点,尤莉从沙发上站起来朝玄关走去。

“嗯....”

“.....那么我得回去了,稍微有点晚了。”

“嗯....明天见。”

“拜拜~生日快乐瑟钰~”

“哎....你怎么知道我今天生日的。”

李瑟钰捏紧毯子上的毛,明明自己没有和别人谈起过生日之类的事情,但是尤莉她却知道。

“我不小心看到的!我只看到桌子上的东西其他的什么被子和床上打滚都没有哦!”

尤莉莫名得慌乱了起来,让李瑟钰觉得有些大事不妙。

“你究竟做了些什么啊....”

“我其实很开心,瑟钰可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邀请我。”

把鞋子套在脚上,尤莉动作轻快得系起了鞋带。

“我感觉自己被你当做朋友了,我心里也非常的...开心!”

“所以下次生日我也会来陪你庆祝生日的。”

“毕竟是我漂亮又可爱的瑟钰的生日嘛。”

尤莉回头,对着沙发上的李瑟钰笑道,标志性的笑容让李瑟钰觉得有些炫目,或许她真的把自己当做了一个朋友,那么自己对尤莉怎么想的呢,是队友还是朋友。

“漂亮又可....明明不是...”

李瑟钰越加捏紧了毛毯,但是却无法做出任何有力的反驳。

“那么我先回家了咯?我帮你把门带上了。”

“嗯....其实过夜也可以的.....”

思考良久,李瑟钰松开毛毯,从嘴里挤出了这句话。
“真的可以吗!?”

马上一张大脸带着风贴近了李瑟钰,距离之近甚至只是两人的鼻尖触碰只差一根大拇指的距离。

“噫!?”

李瑟钰理所当然被吓了一跳。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可以抱着瑟钰做梦了耶!”

比语言更加强硬的拥抱直接捆住了李瑟钰。

“抱着绝对不行!你睡我的床我睡地板!”

李瑟钰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开始困难了。

“难得留宿就一起睡嘛,这可是少女的招待哦!”

但是尤莉并不想松手。

“不行绝对不行!”

李瑟钰用了次元力终于把尤莉从自己身上推开,在吃惊尤莉最近臂力成长的同时略有些怀疑她是不是在用次元力想掐死她。

“浴室是这一边吗,先借我洗个澡!一身臭汗怎么都睡不着呢!”

尤莉则是毫不在意自己的抱抱力度问题,松开李瑟钰后哼着小曲朝浴室的方向走去。

“哎,架子上有洗发水和洗浴剂。”

李瑟钰收拾起沙发上的毛毯和零食,收拾到一半时发现自己的肚子有些饿,胃袋不可避免的发出了“咕噜”的声音。桌子上的零食也没有怎么动,尤莉她肯定也饿了吧,虽然难以启齿,但是这的确是躺在对方腿上睡了好几小时的自己的失误。

带着懊悔的心情,李瑟钰从家里的冰箱里找到了唯一能吃的速冻水饺。

......嗯,请第一次交的朋友吃速冻好像有点....磕碜。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吗,明明平时执行任务之后还会屯一点别的食物才对的,下次去超市顺便再买点别的吧,今晚就先将就着....

“哇!是企鹅海绵球诶!我妹妹也有这个!还有企鹅凳子!”

浴室里传来尤莉精力满满的声音,至少在声音上听起来她一点也不饿。
“你快点洗吧!”

尤莉听到类似速冻食品倒进容器里的声音,才发现自己的肚子也已经在叫唤了。

—————————————————————————————————————

朦胧中李瑟钰在手机响铃前按下手机的闹铃,现在是连阳光都只从窗帘下探出一点点微光的时间。

怀里的企鹅布偶早不知道被移到哪里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徐尤莉脑袋靠在李瑟钰的胸口,尤莉胸脯缓慢地起伏,熟睡的表情毫无防备,身体一部分露在被子外面,像似在聆听李瑟钰的心跳。

李瑟钰听着尤莉平缓的鼻息声,随机伸手轻搂住她的同时把被子向上提拉盖住尤莉的脖子。

再睡一会儿吧,李瑟钰那么想。

自己有再睡一会儿的想法的时候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从父母被次元兽杀死的时候,还是到进入学院,再到组成黑羊小队。从那时候起就逼着自己做到最好,没有想过朋友,却真的结识到了想和自己做朋友的少女。虽然次元力觉醒的晚,内心也还是一个孩子,也有健在的家庭,连笑容都带着无忧无虑光芒的她。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守护下去,无论是因为队长还是朋友的身份也好,绝对不想让她受到伤害。

所以现在这样子放松一下,只是现在放松一下而已。

还在在梦中的尤莉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头顶轻抵上李瑟钰的下巴,更陷入李瑟钰的怀里。

直至晨光完全照亮她们的脸庞为止前,偷懒也是会被原谅的。

 

 

床边尤莉的手机的屏幕被收到的短信点亮了。

【遇到了能在对方家里过夜的朋友


评论

热度(4)